林知许

【日常向】锤基百物杂谈(一)

楔子:几千年漫长的相处时光,注定陪伴他们每天的物品或多或少都将带上彼此的印记,无论他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。

一、书架

    Loki的宫殿里有一面墙单独作为书架,而这“一面”的大小也非中庭蝼蚁可想象的。大部分是弗丽嘉送他的魔法书,也有一些宇宙各球的传记。Loki还挺喜欢这些传记的,里面甚至有一本是Thor写的呢。《友情的光芒——送给我的四个朋友》。不知为什么,Loki把他放在书架最引人注目的中间。
    Thor的寝宫有且只有一个书架,不错所料上面一本书也没有,当时Thor只是觉得“弟弟换下来的书架好大,扔了怪可惜,来直接抬我寝宫吧”。(然而被他不小心砸烂的东西早就能可惜地摆满十个书架了)书柜上摆满了阿斯加德大王子多年来心血来潮收集的“小玩意儿”—— 王储殿下第一次随父征战使用的武器、三女神的金苹果(每年生日都能收到一箩筐),一把普通的小刀(想想也知道是谁送的)等等。几千年来这个柜子被塞的满满当当。
   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有两个王子在的地方,总发生着同样的一段对话:

    “嘿,弟弟,你再给我做个书架怎么样?”
    “闭嘴,我是法师,不是木匠!”

    直到今天,Thor也只有一个书架。


二、水杯

    阿斯加德小王子每天早上都要用同一个小丑杯喝水,水刚好没过小丑绿色的眼睛。
    曾经有一次,兄弟俩玩回来后在Loki寝宫睡的(关系好的兄弟经常一起睡,没错吧?)弟弟先醒的,在他习惯性的喝水时,旁边的金发小伙子用他九界特有的大嗓门问到:
    “弟弟,为什么你总用这个丑到没边的杯子喝水啊?”
    咣当——这是神被踹下床的声音
    哗啦——优雅的小王子第一次砸了杯子。
    “我再也不理你了!!!”
    该死的索尔,真的不记得这是他五岁捏泥巴送我的第一个礼物吗!我那时只有三个月大我都记得!三个月!我恨他一辈子!

——也不知道后来翻遍了魔法书学复原咒语的是谁。



三、窗帘

    Loki的窗帘是高贵典雅的紫色。
    Thor没有窗帘。

四、水晶球
    在Thor第一次出征前夜,Loki送给他的哥哥一个水晶球,Thor可以通过这个水晶球随时随地联系到他。
    可是他的哥哥杀红了眼,白天用他荣耀的锤子为他的父王开疆扩土,晚上和勇士们一起围着篝火饮酒唱歌。
    Loki等了很久,但他的哥哥一次也没有联系他。
    一次也没有。

    在Loki掉下彩虹桥之后,Thor从书架顶层取下了蒙着尘土的水晶球,轻轻吹干净。
    “Can you hear me…my brother”


五、《友谊的光芒——送给我的四个朋友》

    四个朋友在收到这本书之后不约而同的把它扔在床底了。
    知名不具的范先生是这样说的:“我们为什么要收藏那本书?除了开头对我们四个人每人一页的介绍——哦不Volstagg有3大页——剩下两页介绍他喜爱的食物,剩下的内容全是‘我的弟弟loki是个好神’、‘我们要照顾loki的一百个理由’、‘loki的一千零一个优点’这种内容。我们能把这本书留在床底下就不错了!”

初次写文,求关爱(●'◡'●)ノ❤

本系列争取真的写到百物

欢迎点梗!!!

评论(3)

热度(34)